市商务局深入抓好市纪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发布日期:2020-03-23 14:54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市商务局采取有力措施,从三个方面狠抓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

一是集中组织传达学习。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召开后,市商务局利用局党组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采取全文通读、要点解读等形式,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悟其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书记抓、抓书记”,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既抓平时又抓节点、既抓明察又抓暗访、既抓查处又抓通报,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精神和劲头,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二是对标对表查找不足。对照上级会议明确的标准要求,局党组在强化学习的同时,静心反思,听意见、查不足,深入剖析党风廉政建设上存在的“重视程度不够、执行规定有折扣、较真碰硬讲情面、预防闭合回路不密”等方面的差距,以问题为牵引照镜子、以担当为己任提干劲,力推党风廉政建设全覆盖无死角、全过程不断线。

三是筹划细化目标任务。局党组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筹划细化,责任到人,清单式分解,把功夫和精力放在抓好思想政治引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主体责任”落实、“8+2”专项整治等8个方面工作落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以问题“归零”的标准确保商务工作高效、清廉、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