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四抓四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0-03-31 17:26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市商务局党组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强化党组织建设,稳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此促进商务领域工作健康平稳发展。

抓学习,夯实思想基础。坚持把学习当作第一需要和终身任务,有针对性制订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计划,完善学习制度和考评办法,做到“加油”“充电”常态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组织生活、每月一次“学习日”等制度,同时加力开展政治建设“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在学习感悟、拉袖提醒中,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 “学理论、强信念、提素质、扛担当”的使命责任意识。

抓龙头,坚实班子队伍。坚持把“龙头”建设摆上位,抓住“牛鼻子”。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要求,选强配齐基层党支部班子成员,同时通过以会代训、集中培训等形式,提升党支部书记处理党务、开展工作的能力素质。定期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在对比中看不足,“红脸出汗”式推进“一岗双责”真正落地落实。

抓帮建,强实工作指导。结合党组成员分工,建立党组成员分片挂钩帮建工作制度,党组成员通过深入一线调研、参加基层民主生活会、开展与党支部书记谈心谈话、给基层党员上党课等方式,加强对党支部建设帮带力度,指导基层深入开展“双星双评”和科室结对基层党支部等活动,在相互帮扶中找差距,在互助过程中促提高,真正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事业同干。

抓整治,严实作风建设。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上级下发的违反作风建设的典型通报,持续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做实做细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检视反思,立行立改,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确保把精力聚焦到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