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三步棋”抓好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0-04-15 10:17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市商务局走好“三步棋”,打主动仗,进一步提升机关作风建设水平。种好“责任田”。专题召开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印发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到各科室,做到人人有任务、个个担责任。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全程记实暂行办法,做到全程纪实管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常敲“廉政钟”。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积极依托反腐倡廉“大宣教”平台,推进法纪教育经常化、制度化。正面激励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组织开展学习英模,观看反腐教育片、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活动,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算好“六笔帐”,做“放心人”、“明白人”。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常态化推进作风提醒警示和明察暗访,把纪律挺在前,抓早抓小,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三不”“安全墙”。拧紧“安全阀”。按照内容科学、配套完善、简便使用的原则,先后修订完善了学习教育、行政管理、财经使用、公用物资管理及保障、党组议事规则、组织生活等有关规定10余项。建立了干部“廉政账户”,适时记录干部成长过程中廉政情况,同时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筛查廉政风险点,评定风险等级,有针对性制定防范措施,遏制权力“寻租”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