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唱好“三部曲”确保“五一”过“廉节”

发布日期:2020-05-06 11:28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节点”亦是“考点”, “五一”期间,市商务局机关纪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严纪律、强监督,唱好“三部曲”,严防“节日病”。

“关口前移”抓。节前印发《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明确“十严禁”纪律要求,明确要求严禁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不准发表与党中央精神不一致的言论,不准编造、传播谣言,散布议论小道消息;严禁在微信、微博、QQ中转发、谈论涉及低级庸俗、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内容;严禁组织、参与各类违规聚会聚餐和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提醒全体人员节日不忘制度、不忘廉洁,并及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邮箱等,全过程接受社会监督。

“深入一线”抓。节前和节中,市纪委监委派驻商务局纪检组和局机关纪委4次不打招呼对局机关和局属单位落实节日廉政规定等情况进行检查督查,与部分人员进行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了解掌握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情况,有针对性完善各类防范措施。同时要求各单位要把纪律挺在前,紧盯重点,强化管理,谨慎用权、谨慎用钱,阳光操作,公开公正。

“突出重点”抓。始终以车、财、物、值班等为重点,坚持权责统一,运用好小微权力清单,紧盯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在突出“关键少数”的同时,把触角向“大多数”延伸,防止权力“寻租”。节前对3台公务用车进行封存,节后对局机关及局属单位是否存在公款招待、滥发津补贴、购物卡等情况进行抽查,抓细抓实、封堵漏洞,有力地筑牢了 “三不”“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