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三抓”着力提升作风建设质量

发布日期:2020-05-13 10:39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年初以来,市商务局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摆上位,紧抓不放,主动作为,在“三抓”上下功夫求实效。

“抓教育”筑防线。采取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个人自学等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员之家”宣传平台等,5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种党纪党规等,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构筑“三不”“安全墙”。

“抓制度”求规范。建立健全和完善重点工作责任制、财务管理、一线工作、考勤、请销假、干部绩效考核等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从源头上防范、制度上规范。细致排查公职人员廉政风险点,“一人不漏”地建立个人廉政风险防控档案,做到制度建到岗、责任落到人、风险防到位。严格执行“三公”管理制度,对政府采购、办公用品添置、公务接待、发票报销等环节进行进一步规范,降低公务开支,堵塞违规漏洞。

“抓督导”促落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委实施办法及细则,紧盯“四风”新动向,防止反弹、变异。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局机关纪委及时跟踪了解商务局工作进度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过程防控、全程监督,对如何杜绝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常提醒、常指导,列问题清单、亮纪律红线,拧紧党员干部的法规意识“发条”,确保了商务系统工作务实、高效、清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