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三强化”狠抓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03 17:19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年初以来,市商务局在“加强学习、宣传引导、制度建设”三个方面上下功夫、用实劲,努力提升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质效。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廉政意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作为学习重点,深入抓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盯住“关键少数”的同时向“大多数”延伸拓展,同时深刻吸取近年来身边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堤坝”。

强化舆论宣传,营造廉政氛围。利用局机关工作微信群、QQ群,对上级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和党规党纪等理论知识提炼后,以“精干、短小、易懂”的形式向党员干部实时推送,前移关口抓防范、盯住重点抓监管,尤其在节假日等重要时段,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都编织廉政短信,提醒党员干部慎权慎行慎言,把纪律挺在前面,管住自己和“身边人”,严防“指尖上、舌尖上腐败”等现象发生。

强化健全制度,规范廉政行为。在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要求的基础上,以“议事性工作抓制度,常规性工作抓规范”为指导,重新修订完善了机关考勤、请销假、财务管理等相关规定,通过制度的不断完善来规范权力的运行,让每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为每名党员干部划清界限、拧紧发条,在工作中严格做到 “头不碰高压线、脚不踩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