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商务局“四融合”促进党建和业务相提升

发布日期:2020-08-11 17:33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滁州市商务局从思想观念、组织建设、制度机制、责任落实等方面,综合施策、持续用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相促进。

“思想融合”抓。严格落实每月一次党组中心组带机关理论学习制度,线上线下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局领导干部带头树牢“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以上率下,有力有效地提高履职尽责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组织融合”抓。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从事党建工作,推进党务干部和业务干部双向交流,激活活力生机。同时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常态化落实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制度化规范化抓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内容落地,进一步强化党性锻炼、政治体检,从而确保每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每个支部成为一座堡垒。

“机制融合”抓。制订《2020年商务局党建工作要点》,严格推动党建和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和同检查,健全规章制度,修订完善请示报告、财务管理、党日活动等规定,同时发挥好指挥棒和常态化监督作用,对党内法规制度执行不力、落实不好、问题突出的,严格追责问责,一查到底。

“责任融合”抓。压实压紧管党治党责任主体,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党组书记和各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了明责、履责、尽责。把党建“第一责任”和推动发展“第一要务”有机结合起来,聚焦重大事项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实现党组发挥领导作用和行政领导班子依法履行职责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