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商务局“四学”措施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效

发布日期:2020-08-12 14:37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向纵深推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滁州市商务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及相关制度规定,引导党员干部心存戒惧,知法懂法守法,坚守纪律底线,不触碰法律红线。一是领导带头学。局领导干部既是组织者、领导者,又是参与者、实践者,全程参与,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带头参加讨论交流和撰写心得体会等,以上率下,“向我看齐”,进一步浓厚学法用法守法的氛围。二是原原本本学。采取通读、精读、深读的方法,做到学习内容通读一遍、基本观点摘抄一遍、重点内容背记一遍、所学重点内容标注一遍,促使党员干部真正领悟《准则》《条例》的总体要求、重要内容等。三是结合实际学。注重引导党员干部联系当前的商务经济形势,紧盯“六稳”“六保”任务,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思考中转变观念,在分析中寻找对策,以“慢不得”的紧迫感、“等不得”的危机感,真抓实干、砥砺前行,确保商务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四是落实制度学。严格落实“日学一篇、周读一文”等规定,结合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召集例会等时机,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并对学习情况进行小结讲评,提高学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