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商务局“三到位”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日期:2020-10-22 16:25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滁州市商务局积极响应,从细节入手,积极倡导节俭美德,杜绝餐饮浪费。

动员部署到位。及时召开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讨论交流,进一步引导全体人员理性消费,合理用餐,加大“拒绝浪费健康饮食”宣传倡议力度,从自身做起、小事严起,自觉抑制“四风”,做文明带头人、践行者。

宣传引导到位。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餐饮协会印发《关于拒绝浪费健康饮食倡议书》5000份,组织餐饮企业制作“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提醒桌牌,倡导餐饮企业和消费者树立反对铺张浪费意识,督促商家提供半份菜、小份菜、“适价菜”和“热菜拼盘”,菜谱上标明份量和适餐人数,免费提供打包服务,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科学点餐,鼓励首次不多点,不够适当加,自觉践行健康餐饮新风尚。

督导检查到位。配合市相关部门到滁城重点餐饮企业开展拒绝浪费措施落实情况、商家与消费者互动情况的督导检查,抓拍曝光铺张浪费的不文明行为,督促市餐饮协会进一步组织餐饮商家开展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努力在全市营造拒绝浪费健康饮食的深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