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巧用“四则运算”法推动党建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0-11-23 14:48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结合实际,以“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巧用“四则运算”法,扎实打好党建工作“组合拳”,确保党支部建设有新进步、实现新提升。

强责任“加”担子。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要求,把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每一位党员身上,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党支部工作制度和工作规范机制,细化党支部年、季、月工作,有力夯实了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履行好主体责任意识。

明导向“减”短板。加大力度,严格落实机关党建制度,设置党员先锋队和先锋岗,在党员中开展党员之星评优活动,激发广大党员争创先进的热情。结合先进岗位评比,开展系列争创活动,充分发挥优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带动支部其他党员共同提升。

盯学习“乘”效率。定期开展常态化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三微”宣讲平台、“党员之家”宣传平台等,开展形式多种多样的自学活动,同时不定期组织党员观看励志影片、研读优秀书籍等,提高了党员的学习实效和覆盖面。

守底线“除”隐患。为每一位党员贴心制作廉政警示牌,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政治学习,通报典型案例,强化党员底线思维,同时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制度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逢会必讲、逢事必说,把纪律挺在前、规定走在先,有效夯实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