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专项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02 16:23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近日,驻市商务局纪检巡察组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问卷调查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市商务局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从检查来看,年初以来,市商务局能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安排部署,始终坚持和贯穿“严”字当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深化责任落实和压力传导为重点,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突出强化党性党规党纪教育,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构建“主责清晰、履职到位、追责严格”的责任落实体系,取得了较好成效。

检查同时发现,还存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主体责任不够实,理论学习针对性有效性不够强,相关制度制定完善不及时、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针对问题和不足,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深化“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增强贯彻落实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执行力和主动性,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严格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紧紧围绕单位工作任务实际,精准细化夯实责任清单,明确任务分工,确保责任层层夯实、压力级级传导。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对待检查出来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人和整改时间,对标对表落地落实。要及时梳理全年工作内容,查漏补缺,做好年度各项工作总结考核准备。

纪检监察组强调,年尾岁末,元旦春节将至,要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突出重点人员,特别是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违规收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务接待等方面加强自查自纠,确保单位风清气正、廉洁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