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四强化”确保消费品市场实现“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02-24 16:40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精神,确保2021年全市消费品市场起好步、开好局,市商务局党组积极践行“开局便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提前谋划,抢先布局,多措并举做好促进消费工作,努力确保全市消费品市场实现“开门红”。

强化市场促销。抓住节日商机,动员企业开展让利、抽奖、会员答谢专场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做到天天有“折扣”、周周有“促销”、月月有“展销”,提升居民消费意愿,扩大市场消费需求。春节期间,组织242家企业开展“徽尝年味进万家”和滁州味道“年菜到家”等“跨年迎新”促消费活动30余场次,销售额29214万元,同期相比,增加25.6%。

强化企业培育。市县区联动,提前谋划,“一对一”“一对多”地帮助24商贸家企业完善相关手续,进入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库。同时注重培育“个转企”,对从事批发零售业、仓储物流业、住宿餐饮业及其他新型业态的14家个体户,参照标准引导其办理法人登记,确定转型升级重点对象,建立后备资源库,做到入库一批、培育一批、储备一批。

强化电商推动。紧抓“互联网+”时代机遇,推动27家传统商贸企业“触网”,融合线上线下,实现全渠道运营,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同步发展,在现有的“滁菊”“施集茶叶”“女山湖大闸蟹”等品牌的基础上,力争每个市县区打造一个地方性公共品牌。申报11个省级农村电商示范镇、37个示范村,17个年网销额超1000万元农村示范企业。

强化指导服务。对限上企业做好跟踪服务,组织人员与126家重点限额以上在库企业建立联系,落实专人包抓、专项服务,月沟通、季分析,及时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在政策、项目、资金上给予倾斜,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28个,进一步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限额以上企业的龙头拉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