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三管齐下” 助推机关“窗明几净”

发布日期:2021-07-06 16:37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今年来,市商务局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新,强化严抓细管,多措并举,有力打造清正廉洁的商务机关。

练“内功”强主体。把加强纪律条例学习作为机关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每月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时机,有重点地组织《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法规制度学习。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给自己“画像”,找不足、查原因、定措施,较好地拧紧了党员干部“法纪法规弦”。

固“底盘”强基础。充分发挥局机关党委和纪委作用,不断完善机关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建立“廉政责任状”,推出“廉政承诺书”“致家属的廉政建设倡议信”等创新方法;紧盯局机关容易发生不正之风的高风险行业和领域,联合派驻纪检组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年初以来,先后6次对项目资金申报、行业监督管理等方面开展廉政防控,有效强化了权力运行的监管和约束。

抓“常态”强落实。坚持“一把尺子”严到底,精准运用好警示教育、诫勉谈话、常规提醒等执纪监督方式,在“常态化、长效化”用劲用力。开展科级干部谈心谈话8次,增强党员干部“明初心,知使命”责任担当;抓住春节、端午等关键节点,召开廉政专题会议2次,传达学习上级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6起,用“身边的事”教育了“身边的人”;5次下发提醒单,进一步严防机关“指尖上、舌尖上腐败”等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