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对市商务局巡察整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27 16:53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为加强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商务局党组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切实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等形式,对市商务局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重点查看是否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整改;是否真正做到了巡察提出问题件件有落实、有回音;是否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真改实改改到位。

检查发现,市商务局党组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高度自觉、态度上高度认真,把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严格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制,对巡察反馈问题自觉对号入座,做到点上的问题面上改,别人的问题对照改,自己的问题精准改。截至目前,巡察反馈29个问题,现已完成21个。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要求:一是要强化领导抓整改,切实 发挥好巡察整改领导小组作用,加强工作统筹,紧盯难点问题做“功课”;二是要压实责任抓整改。要严格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一条一条地定措施,一件一件地抓落实。三是要突出实效抓整改。要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抓班子,带队伍,把问题整改与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在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高度聚焦、有效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