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六届市委巡察商务局党组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9 16:16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月29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在局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六届市委巡察商务局党组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学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局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研究制订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从严从实查摆问题,精心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六届市委巡察商务局党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陶学功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五个带头”,深入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的方向和措施,陶学功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真刀真枪点问题、真心诚意指不足,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不讲私情、不留情面,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陶学功在最后总结发言中表示,将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一是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系列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做到思想上坚决拥护、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坚决看齐。二是要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下功夫。要紧盯巡察反馈问题,查摆剖析、查深病灶,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真正做到整改用真功,落实见真效。三是要在提升担当精神上下功夫。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带头执行党的纪律、带头干事创业、带头依法行政,砥砺“三牛精神”,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带动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在推动经济高效发展上下功夫。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精力向工作聚焦,主业主抓,始终紧盯商务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以更高的要求、更好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推动商务经济健康平稳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