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党组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4 16:23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2月11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专题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学功主持,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和局机关第二、三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2022年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局党组成员就分管领域的工作查找了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风险点等,并就如何做好防范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学功对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局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高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领商务经济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各类经济指标均居全省前列。主要做到“五个得到”:一是主体责任得到压实;二是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得到增强;三是廉政建设得到深化;四是机关作风得到改进;五是服务意识得到提升。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局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形势和阶段性特征,深刻检视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短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锻造干部队伍,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以红色党建引领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滁州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六届市委巡察商务局党组反馈问题整改。四是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六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走深走实。七是以更高更严标准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