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商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7 17:39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2022年4月6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会议,通报市商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向军,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荣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相关情况。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学功主持会议并讲话。与会同志一致表态,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将引以为戒、深刻吸取教训,永葆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对李向军和孙荣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坚定决心,不论什么人、不论在什么岗位,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惩处,市商务局党组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局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明党规党纪,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从严落实对“一把手”的监督。

会议强调,要引以为鉴,警钟长鸣。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对权力运用的监督制约。全体人员要强化理想信念,树牢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管好权力、用好权力,阳光下运行,真正把权力化作为民、为企服务的责任。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地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做到慎独、慎微、慎初。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从严管好家人亲属。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狠抓商务经济工作责任和任务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立足岗位、拼搏奉献,为实现“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