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聚力“三补”提升“六亮”行动质效

发布日期:2022-06-15 15:56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年初以来,滁州市商务局以“六亮”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商务服务”党建服务品牌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学习上“补短”。坚持把学习当作第一需要和终身任务,“量体裁衣”式制订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计划,完善学习制度和考评办法,做到月度有安排、季度有考评、年度有总结。采取“微课堂”“请进来、走出去”“传帮带”等形式,常态化给党员“充电加油”。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坚持“党建+业务”模式,组织开展“一改两为五做到”等讨论交流4次,破解理论和业务学习上存在的思想误区7个,“学中干、干中学”的氛围蔚然形成。

责任上“补位”。压实压紧党建责任主体,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做实做细“一岗双责”,紧盯基层党建“六亮”行动中剖析反思的12个短板,列时间表、定路线图、明责任人,进一步强化抓党建“明责于心、担责于身”的意识。同时,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要求,选强配齐基层党支部班子成员,通过以会代训、集中培训等形式,提升党支部一班人处理党务、开展工作的能力素质。采取“1+1”(1名局领导和1个科室)联系支部方式,指导基层对照“六亮”行动标准,严抓细抠提质量、盯住重点求突破。

质量上“补高”。常态化开展“党徽戴起来、责任扛起来,形象树起来”等系列活动,设置15个党员示范岗,主动亮身份、作承诺、受监督,把精力向工作聚焦、向一线延伸,先后组织200人次党员战斗在交通卡口、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精心落实“遍访企业,解难纾困”等优化“亭满意”营商环境措施,送政策进企入园,紧盯商务工作“两稳一促”重点工作不松手,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主动破解疫情影响下的商贸流通的难点、堵点等问题,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开拓市场。截止目前,全市商务经济稳中有进,各项经济指标均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