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1 14:53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10月31日,市商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采取集中领学、要点讲解等形式,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等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当前正是我们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商务经济的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补短板、凝心聚力抓落实。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热潮。要做好“先”的文章、“全”的文章和“深”的文章,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是要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坚持具体具体再具体、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商务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三是要在正风肃纪上下功夫。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对标“一改两为”严作风、锤炼党性强作风、接受监督改作风,真正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初审:丁海峰

审核:官桂生

审签: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