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光

发布日期:2020-02-21 10:40作者:滁州市商务局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销烟的阻击战,市商务局组织在职党员下沉琅琊区文德桥社区,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共克时艰,画出了一道美丽的彩虹。

“我是党员,我先行”。“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职党员进社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市商务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统筹部署,拟制方案计划,明确责任要求,并通过工作微信群进行了转发。全体在职党员纷纷请“战”,“我是党员,我到社区防控一线”;“我是一名老同志、老党员,关键时候更应模范带头”,一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承诺,正是市商务局在职党员向党组织请“战”的坚定决心。全体在职党员都能提高站位,克服工作和家庭的实际困难,踊跃申请到社区抗“疫”一线,帮助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担当。

“我的岗位,我负责”。市商务局党员志愿者把“岗位当战位”,充分发扬“无我”的奉献精神和“有我”的责任意识。第一时间报到并服从社区工作安排和调度,不讲条件认领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针对文德桥社区的北苑小区住户较多、管控难度大的实际,党员志愿者迎难而上,把“配角当主角”,“缺位就补位”,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精心抓好卡点值班、人员管控、车辆问询、体温测量、公共设施消毒、疫情防控常识和招工复工宣传等任务落实。同时通过“日检查、日提醒”的方式,督促小区周边已开业经营的商户落实好防控措施。用“严、细、实”的作风,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我的付出,我快乐”。“请揺下车窗,测一下体温”、“请出示你的出入证”,党员志愿者每天都严格抓好“拦、查、测、登、询”等工作,既当“战斗员”又当“监督员”。防控中难免会遇到个别不理解的群众,但他们没有丝毫“善待”、丝毫松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叫苦、不喊怨,总是面带笑容、精神昂扬地对待每一名群众和车辆,温馨提醒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做到话有温度、行有尺度,深受社区居民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