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用“四醒”筑牢廉政防线

发布日期:2020-03-10 11:10作者:滁州市商务局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市商务局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教育先行,用“四醒”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绷紧“廉政弦”。

学习自醒。区分年、季、月、周时间段,采取线上线下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党纪、学法规、明底线、守纪律,做到学习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在潜移默化中反省反思、自我提高。

短信提醒。每逢节假日等重要时节,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都编织廉政短信,提醒干部职工慎权慎行慎言,把纪律挺在前面,管住自己和“身边人”,严防“指尖上、舌尖上腐败”等现象发生。

案例警醒。一以贯之地抓好“三个以案”教育,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算好“六笔帐”,进一步促进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同事互醒。利用机关学习日,民主生活会等时机,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听取意见建议,对表对标,找差距、查短板,见人见事见思想,在情感交锋中增强党性意识、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