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举办2020年货节农产品线上线下展销会暨消费扶贫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2 08:39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1月20日,全椒县2020年货节农产品线上线下展销会暨消费扶贫活动在石沛镇正式启动。我县扶贫企业南塘花坊、尹记麻油、禾禾芦笋合作社、齐华家庭农场等8家电商企业和当地5家电商网点携带贫困户产品参加线上线下融合展销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推进贫困村、贫困户农特产品线上线下销售,进一步扩大销售渠道,促进产销对接,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当天,上行交易额达3万元,达成交易协议45万元,销售贫困户产品6000元。

近年来,为了促进农村电商发展,全椒县制定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2019年出台农村电商发展奖补政策,通过人才培训、“互联网+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等重点支持电商扶贫,全年开展电商技能培训7场400人次,帮助近200户贫困户销售产品30万元。建成县级农产品展示馆,展示产品130余种;打造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展示销售本地电商企业30多家;优化农村电商网点58个,收集传递贫困户产品信息800多个。2019年上行交易额销售额达1亿元,包括广平油脂、百年辣椒、管坝牛肉等本地名特优产品。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助力消费扶贫,真正为贫困户稳定脱贫开辟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