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电商发力 共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28 09:00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长市商务局积极建立电商企业联防联控机制,指导开展电商“无接触”配送服务,深入发动园区跨境电商企业全球采购,引导企业有序复工营业,有力助推防控保供工作。

一是发挥电商优势,做好物资保供工作。市商务局加大电商企业统筹调度,对全市电商企业合理定价,严防企业大幅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切实保证平台内经营的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价格在合理区间。督促电商园企业做好商品供应和“无接触配送”,对电商平台的粮油、肉、蛋类、蔬菜、水产品、水果等7大类60种主要生活必需品和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等进行监测。目前,我市电商平台生活必需品充足,市场价格稳定。

二是发动电商企业多方采购防护物资。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园区电商企业各自资源优势,多方面、多渠道对接采购防护用品资源,尤其是跨境电商企业充分利用国际客户资源,对接可采购的合格防护用品,减轻国内市场防护用品需求压力。目前,已采购华广电子、康宁医疗、柏青医疗等电商企业累计采购红外线体温枪400台、医用口罩30万个、N95口罩8000片、防护手套3万双。

三是跨境电商园区彰显企业责任。为早日打赢这次防“疫”战,园区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号召,我市口罩生产企业不停工,加班加点,累计向全省和滁州市供应口罩3000万片。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商企业40家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其中,跨境电商企业18家,为全市物资保供彰显电商企业责任。园区在做好企业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利用电商渠道资源积极筹集防控物资,向市商务局捐赠84消毒液2吨,用于商贸流通企业防疫防控,同时帮助其他企业购买消毒液达到10吨、口罩50万只。跨境电商产业园及时出台了减免园区企业房租及园区企业捐赠补贴等扶持政策。园区将整合天长现有医疗产业资源,出台政策做好服务,为后续解决剩余产能做出对策。计划对医疗尤其是医疗防护领域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园区免费提供办公、仓储场地,水电物业全免,孵化资金优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