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联合明光电子商务特色馆化解农产品滞销难题

发布日期:2020-03-30 09:05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明光市部分农副产品面临滞销。明光市商务局组织明光电子商务特色馆大力推介,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以买代帮”、“以购代销”的形式购买农副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在苏巷镇的集市上,这些天总会看到一个憨厚的跛腿大哥身影,身前摆一些红薯叫卖。他是苏巷村赵福军,母亲年迈,妻子精神有问题,女儿还在幼儿园读书,均无法从事劳动,自己腿部也是先天性残疾,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却只能靠他种地来支撑,去年红薯丰收,准备年后卖一笔好价钱,受疫情影响,现在2000多斤红薯全部储存在地窖里。

市商务局了解到该户情况,3月19日组织安徽搜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明光电子商务特色馆运营企业)深入乡镇为农户滞销的农产品进行销售对接,预定赵福军红薯2000斤,当天采购700斤红薯运走。同时,还收购贫困户陆善喜滞销的500斤芝麻,并达成了常年合作共识。两户村民各自手捧着一沓现金,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明光采取政企联合化解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难题,不仅让村民收获的产品卖得出,卖个好价钱,也为这暖春时节增添了一份温暖与诗意。明光电子商务特色馆负责人表示,将为明光市滞销农产品代言,免费提供产品上架、产品检测以及同城配送工作,积极开展扶贫活动,助农为乐。

安徽搜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为明光城区电子商务特色馆运营公司,该公司分为三大板块 ,线上电商平台、搜农优品体验店以及同城配送,旗下拥有搜农优品和霍寿佬两大品牌。公司致力于区域性农特产品上行工作,深入了解当地特色产品以及优质自然资源,采取“基地+农人+社区+平台”模式,与台湾有机农业组织、安徽农业大学和安徽农科院进行产研合作,借鉴其丰富稳定的运作经验,进行流程建设以及品质管理控制。公司自2016年9月16日上线以来,致力于电商精准扶贫农户,采用“基地+农户”的形式,帮助农户(贫困户)将农副(特)产品免费上线,免费推广,解决农户(贫困户)产品销售难、增收难问题,实现增收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