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全面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行动

发布日期:2020-04-20 09:08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2020年4月13日上午,县民生办负责人采克兴一行到县商务局调研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程推进情况。2020年以来,来安县紧紧围绕巩固农村电商发展成果,优化农村电商公共服务,提升农村产品上行的质量效益,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行动。

一是完善服务体系。认真开展电商站点梳理,有序推进布局优化,进一步完善站点服务功能,指导网点经营者提高操作熟练度,开展农产品上行和信息服务,继续加快“便民网点”升级“综合服务点”步伐,确保电子商务进农村优化升级工作稳步推进。本月将进一步对张山镇仰山村、舜山镇三湾村电商服务站进行指导,确保该村“便民网点”升级为“综合服务点”做的实,成为我县贫困村扶贫亮点。

二是加大农村电商示范建设力度。认真做好张山镇、水口镇申报省农村电商示范镇工作,以及做好舜山镇舜山村、水口镇水东村、汊河镇黄牌村、新安镇红桥村申报省农村电商示范村工作,认真走访申报省农村电商示范镇、示范村属地电商服务站、电商企业,了解农产品上行,以及工业产业网销情况,并且对农村电商发展给予必要的指导。加强农村电商经营主体孵化,着力打造自主电商品牌,实施品牌化升级发展战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重点培育年网销额超1000万元的农村电商企业和年网销额超100万元电商品牌并认真做好1000万元网销电商企业、100万元网销电商品牌示范申报工作。确保申报成功,进一步促进全县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加快发展。

三是创新发展模式。大力推广“电商企业+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引导农村电商企业以委托生产、订单农业等方式,提升农业发展水平和深加工能力,大力推进走电商扶贫产业之路模式,以舜山镇六郎村、张山镇罗顶村、杨郢乡红星村、雷官镇雷官村电商服务站为扶贫典型代表,带动其它电商服务站,尤其是贫困村,切实发挥电商扶贫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