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小萌”:助力消费扶贫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0-05-12 09:11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定远县借助“互联网+”,依托“萝小萌”电商平台,积极开展网销助力活动,打造独具特色的消费扶贫新模式,不仅为特色优势农产品与消费市场实现了有效对接,也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新的动力。

“多亏了‘萝小萌’,今年我家养的300多只老母鸡和1万多个鸡蛋,都是在这个平台上卖掉的,不然的话,受疫情影响我家的损失就大了。”大桥镇官桥村脱贫户鲁宗远逢人就会夸赞“萝小萌”。鲁宗远所说的“萝小萌”是由定远网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今年初开发上线的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主要以销售本县贫困村、贫困户的滞销农产品为主,自上线以来,全县贫困群众种养和加工的瓜蒌子、小黄瓜、鸡、鸭、鹅、黄牛肉、手工酱等11个品种的农副产品都成了这个销售平台上的“香饽饽”。截至目前,通过“萝小萌”电商平台,已累计为贫困户线上销售农产品价值达14万多元。

与此同时,在县商务局、县扶贫局的牵头协助下,网萌公司主动与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滁州学院等高校建立消费扶贫定向合作机制,现已在安医大和滁州学院专门设立了消费扶贫农产品专柜,让更多人了解和消费定远农产品。滁州学院已有200多名教师从“萝小萌”平台采购定远农产品,已产生订单300多笔,实现采购金额15700元。安徽医科大学团委副书记张蔚带头下单,单笔采购定远农产品价值800多元。

网萌公司还与蒋集镇大庙村合作,建立村集体入股“萝小萌”机制,在通过“萝小萌”定向销售本村农产品的同时,发动全村资源加入分销,实现分销赚钱,增加村集体收入,增强贫困村的“造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