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电商直播带货甜了农民心

发布日期:2020-05-27 09:15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我们全椒的小甜瓜,又甜又脆,给我一个小心心,今天39.9元10斤包邮到家。”5月18日下午,在全椒县武岗镇中心村西甜瓜产业扶贫基地,负责人王业华在大棚里,正一手拿着一个甜瓜,对着镜头卖力的吆喝着。据悉这是全椒县商务局开展的电商直播带货系列活动之一,借助网络直播平台,开展本地扶贫产品推介线上销售。

中心村是全椒县建档立卡贫困村,依托太平幼苗培育专业合作社,建成了约400亩的西甜瓜产业扶贫基地,合作社今年育苗近300万棵。国家实施脱贫攻坚行动以来,合作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工时优先照顾村里在的贫困户,对于一些特别困难的贫困户,还无偿提供幼苗,同时义务为周边农户传授瓜果、蔬菜种植、管理技术。今年,合作社又结对帮扶了12户贫困户。

全椒县坚持把电商扶贫作为脱贫攻坚重要抓手,积极开展电商直播带货,让扶贫产品扩大销售,帮助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