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西瓜哥直播带货助脱贫

---安徽第一时间报道

发布日期:2020-08-27 16:06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8月12日,安徽第一时间记者来到凤阳县总铺镇扶贫基地,凤阳西瓜哥吴杰正在直播推荐朱玉春归园农场的锦绣黄桃。记者了解到凤阳西瓜哥,这是他本月的第5场直播。今年以来凤阳西瓜哥通过在抖音录制短视频和直播的方式推荐、销售当地西瓜、蓝莓、小龙虾、桃子等农产品。

凤阳县商务局熊尚宏局长说:“我们下一步要叫他(凤阳西瓜哥)覆盖全县,要把这个品牌做起来,并不是讲他只是卖西瓜,叫他变为网红的同时,把凤阳所有的农产品都能够代言,为我们的整个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今年以来,凤阳县商务局开展“月月播、周周见”消费扶贫助农直播行动,鼓励吴杰办一个电商扶贫直播点,并帮他起了“凤阳西瓜哥”这个名字。借助商务局的消费扶贫平台,“凤阳西瓜哥”渐渐成长为凤阳“三农”直播达人。截至目前累计销售近15万斤,销售额达60万元以上,惠及凤阳小溪河镇、大庙镇等5个乡镇多个扶贫基地和合作社,带动一大批贫困户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