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哥美食”为芡实代言

发布日期:2021-08-26 11:09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芡实,又名鸡头果,味甘、涩、性平,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物,在高塘湖沿湖具有悠久的种植历史,亩产约400斤,收益3000元以上。

8月7日,县商务局邀请百万级网红“唐哥美食”为家乡农产品代言,宣传炉桥镇芡实产品。我们跟随着唐哥来到了炉桥镇芡实产业园,工人们正在芡实种植基地里采摘芡实。唐哥在产业园负责人房化雨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芡实的种植面积、技术、采摘周期以及包装、价格等方面的情况。

“路南村依托区位优势,整合资源,在镇政府和村委大力扶持下,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有效带动了上百户农民种植,带动了13户贫困户增收,现已形成规模超过3000亩的“芡实+小龙虾”的芡实种养殖产业园,并提供了上百个就业岗位。”,听到房化雨这一番话,唐哥不禁为其竖起了大拇指,感叹道:“芡实产业园的发展为路南村乡村振兴提供了一条富民之路呀!”

2020年由路南村村委牵头,电商与合作社共建,形成了“电商+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把种植企业和农户凝聚在一起,形成了种植到生产到销售,从线下到线上的无缝全覆盖;为了打造炉桥芡实的知名度,园内定远县益康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王要”、黑土地种植合作社注册了“千年炉桥”公用品牌,为炉桥芡实走向全国、覆盖全网奠定了基础;未来5年,炉桥芡实产业园将依托“王要”、 “千年炉桥”芡实品牌和绿色产业基地,扩大种植面积,着力提升芡实品质,提高炉桥芡实的市场占有率,推动炉桥芡实产业健康发展。

目前炉桥芡实视频已在今日头条、抖音号等多平台同步播放,播放量已达几十万次。相信通过此次唐哥美食的助力,炉桥芡实的知名度能够有所提升,并搭上电商平台的快车,走出炉桥,走向全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