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助农直播,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1-27 17:03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为展示定远县优质农特产品,进一步提升定远县农产品的知名度,加强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方便群众了解、采购,近日,定远县沐安严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定远县长征路菜市场设立线下展位,并在抖音平台同步开展以“乡村振兴,助农直播”为主题的线上直播。

“我们这款粉丝是由百分百纯红薯粉制作而成,买回家不好吃支持全额退款哦”,主播在抖音直播间向大家推介定远特色农产品红薯粉丝,对所推介的每一款农产品,从它的历史由来到制作过程再到特点都娓娓道来。

本次直播展示有十余种农产品,现场销售火爆。在如此接地气的直播间氛围下,红薯粉丝、红薯粉皮、传德麻油、池河糕、天都牛肉酱、蒋集饼折、蒋集风肉和大桥菜籽油、大桥土猪肉等特色农产品吸引众多观众在展位前驻足询问、品尝选购。

定远县沐安严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朱二飞告诉我们,选择在菜市场设立线下展位同时开展线上直播是为了让消费者更直观、更直接的看到产品,对定远县农产品上行具有积极意义。在政府与农贸市场的协调对接下,他们才能顺利在菜市场设立展位。目前活动已开展5天,线上线下销售额已达到10000元。其中池河糕和粉丝粉皮这几款产品受到了消费者的抢购和热捧,“线上直播线下销售同步进行效果还是很不错的,直播间人数也增多了,并且有很多粉丝看到我们的直播后直接来到现场购买!尤其是池河糕,第一天就被卖断货了”,朱二飞告诉我们。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直播助农活动还吸引了多家定远本地农产品工厂的目光,他们找到朱二飞希望他将自己的手工挂面、咸鸡等产品上架到他的抖音小店帮助他们销售。在此之前定远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也曾多次帮助朱二飞对接定远本地农产品供应商如定远县朝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定远县昌利食品有限公司,实现产销对接。

说到对于直播助农下一步有什么想法,朱二飞表示接下来会下乡继续开展直播,走进农村,走近农产品,以田间地头为背景,以特色农产品为“常驻嘉宾”,希望能通过抖音平台宣传定远农产品,提升定远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助力定远县具有本地特色的农产品发展电商营销之路。同时他会继续挖掘更多本地特色农产品,争取把定远县的农产品推广到全国人民的餐桌。

近年来,定远县立足本地特色资源,积极扶持农村电商发展、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多渠道带动农产品销售,增加农民收入。通过此次“乡村振兴,直播助农”展销活动,定远县沐安严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定远企业的农特产品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也为供需、产销、帮扶各方提供了一次集中对接的机会。下一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电子商务将凭借便捷、高效、成本低、覆盖面广等优势,进一步推动定远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让农业经济“活起来”“火起来”,促进农民增收,产业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