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组织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03 09:34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5月28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集体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代表委员紧紧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决战决胜目标任务,就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济形势、公共卫生防护、国防和军队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发表重要讲话,在代表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科学判断,体现了党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十分务实,振奋人心。

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立足职责职能,抓好贯彻落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转化为工作举措,转化为具体实践,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一是要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要把服务“六稳”“六保”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发挥优势,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务求实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真正落实。

二是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战略定力,聚焦主业主责、积极锐意进取,全力推进商务系统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牢牢守住风险底线。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把主动防范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提升风险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