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举办

张祥安王图强在滁州分会场参会并见证签约

发布日期:2020-09-14 09:41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9月12日,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在合肥举办。本次大会论坛主题为“线上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首次采用云端办会模式,主会场与16个省辖市分会场视频连线,通过互联网全程直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共同打造世界制造业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形象展示平台和开放合作平台。

市委书记张祥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委常委、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徐保月,副市长张其广,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市政协副主席高怀忠在滁州分会场参会并见证签约。

此次论坛推出云开幕、云论坛、云展示、云签约等“四朵云”活动,其中云论坛环节广泛邀请全球制造业、互联网领军企业高管以及知名徽商等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5G+工业互联网、数字新智造、云上徽商等展开高端对话,共同研讨前沿科技和先进制造发展新趋势、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径;云展示环节运用5G、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设立线上云展馆,重点展出安徽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果,集中全面展示我省16个市制造业和线上经济领域重点企业和产品;云签约环节中主会场与各市分会场同步签约重大合作项目。

记者了解到,我市积极筹备,配合大会做好市情、图文等资料收集和报送,力求充分体现地方经济特色和产业发展全貌,滁州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立讯精密工业(滁州)有限公司、博西华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等13家重点龙头企业在大会云展馆展览展示,市民可通过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官方网站或手机扫描二维码的方式,为我市参展企业及产品点赞打榜,助力我市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外,在本次大会论坛中我市共上报项目83个,引资额735.78亿元,较2019年分别增长43%、96%(2019年58个、引资额375.44亿元,均居全省第三)。当天我市分会场共组织了全市20个有代表性项目进行集中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