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暨3月份党组中心理论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9 17:00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2021年3月29日,市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暨3月份党组中心理论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向军做辅导讲话。

会议强调,首先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局属各单位要专题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引领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其次要突出学习重点,精心组织。局属各单位要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注重在把握主线、对标对表、凸显特色、以上率下“四个方面”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把学习党史同贯彻落实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精神结合起来,提振“抢拼实”的精气神,奋力开创商务经济发展新局面。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成立以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中共滁州市商务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重要内容,并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确保把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