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按下“启动键”,助力抓创建

发布日期:2020-04-15 10:19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近日,市商务局不怕揭丑,迅即按下“启动键”,对文明创建中视频曝光的6家农贸市场进行“亡羊补牢”排查,整改问题18个,达到“全覆盖”。部署“交办”。以“快”补“晚”,文明创建工作同其他业务工作一起同筹划、同部署、同发力、同用劲。2次召开滁城商务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及农贸市场负责人“会诊会”、约谈会,对农贸市场视频曝光的18个不文明“症结”,开出“药方”18副,定责任人36名。合力“联办”。以“两不两少”为抓手(老问题不出、新问题少出,固态问题不出、动态问题少出),紧盯“两区(活禽区、水产区)、两位(摊位、公用位)”,开展了环境卫生和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截止目前,上下联动“地毯式”排查4次,张贴文明告示300余张,调度260人次,清理垃圾30余吨,清扫污点处2万平方米,劝退车辆、宠物等进入农贸市场70余起。深入“督办”。设立督办专班和包干责任制,一线工作,16次到被曝光的北湖、交通路、扬子等农贸市场,“解剖麻雀”式现场督查督办,5次开出“诊断书”,通报整改,约谈3家农贸市场负责人,做到了“红脸出汗”。同时,落实“一日一报”,掌握进度,跟踪“复诊”,防止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