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环境卫生整治人人有责

发布日期:2020-03-16 11:20作者:滁州市商务局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走进市商务局办公场所,环境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办公环境温馨”。为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的号召,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市商务局从身边环境整治入手、从不文明习惯改起,引导干部职工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巩固和提升文明创建成果。领导重视。3月11日接到《通知》后,局领导批示,指定机关党委牵头负责,要对照4项行动的要求,不图形式、不走样地抓好贯彻落实,真正让活动取得实效。行动迅速。机关党委第一时间细化方案计划,对活动的时间、内容、标准、要求进行明确,定人(各科室负责人为责任人)、定时(周一、周三上班前半小时为打扫卫生时间)、定位(划分卫生责任区),并积极倡导大家行动起来,创建一个清洁舒心的生活、工作环境。各科室主动对门窗桌椅、地面死角、垃圾杂物等进行“搬家式”清理和维护,保证办公场所清洁整齐。一线延伸。将此活动向农批、农贸和商超等企业一线延伸,督促指导他们持续加大卫生整治力度,清扫整理、清洁消毒,严格疫情防控“五到位”,不放松、不麻痹,坚决打赢这场没有销烟的阻击战。党员带头。局党员齐上阵,模范带头执行文明出行、拒绝野味,使用“公筷公勺”等要求,并采用不同方式加以宣传,引导身边群众争做“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滁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