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我市消费市场繁荣火热

居民日常用品消费显著升温,文化消费加速复苏向荣

发布日期:2020-10-11 10:39作者:记者刘 晨来源:滁州在线阅读:字体【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部门了解到,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我市消费市场繁荣火热、运行平稳,日常用品、大宗消费等显著升温,民生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电影票房等文化消费也呈现加速复苏态势。据监测统计,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我市重点监测的25家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1.25亿元,同比增长5%。

节日市场购销两旺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恰逢中秋团圆时节,“双喜临门”为国庆盛典增添了传统的味道,也提升了“带货”能力。为此,我市提前积极引导,各大商业零售企业在假日期间分别推出了折扣满减、幸运大抽奖、“满千送百”、积分兑换等多种促销活动。据统计,市区大润发超市、利群时代超市、白云超市、金光大道苏果超市的促销活动共为4家大型超市促销1080.7万元。

从消费品类看,居民的日常用品、大宗消费等显著升温,全市重点监测的商业零售企业共销售烟酒类商品261万元,同比增长56%;服装类商品1461万元,同比增长28%;金银珠宝类商品187万元,同比增长39%;针纺织品348万元,同比增长26%。此外,传统消费提质升级势头不减,全市各大家电卖场品质化、升级类商品成为销售热点,智能健康、绿色时尚的品牌家电受到市场欢迎,重点监测电器销售企业共实现销售额1198万元。

为保障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我市自10月1日至8日启动了安徽省黄金周和商务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稳定。监测显示,居民蔬菜、肉蛋、粮油水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文化消费加速复苏

随着疫情防控持续趋稳向好,歇停半年之久的影院、展馆陆续恢复开张营业,文化消费市场也在中秋国庆期间加速复苏向荣。

通过实地走访,记者发现,“十一”长假期间市区各大影院持续高朋满座,《我和我的家乡》《夺冠》《姜子牙》等高热度、好口碑的国产影片热映,不少市民全家出动前往观影。同时,各大影院严格做好防疫工作,观众需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并全程佩戴口罩。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市民在假期的观影需求,我市影院影城不同程度延长了营业时间,但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上座率不得超过75%,导致高峰期票房营收受到一定影响。据悉,滁州苏宁影城今年国庆档(10月1日至10月7日)票房、观影人次、平均票价同比去年均实现增长,其中票房同比增长11.4%,观影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