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主持召开全市电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2 17:41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5月31日下午,王飞副局长主持召开全市电商工作会议。各县 (市、区)商务局,市经开区、苏滁高新区经济运行局分管负责人及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地商务部门电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汇报;传达了《安徽省商务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工作的通知》和《安徽省商务厅转发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王飞对电商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紧紧围绕民生工程抓好农村电商工作。加强对农村电商网点的优化升级和调整工作,夯实农产品上行的基础。二是巩固拓展电商扶贫工作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地要认真总结推广电商扶贫工作成果,持续开展好消费扶贫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释放城乡消费潜力,促进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三是各地要结合自身产业特色,深入推动电商发展。鼓励各地结合自身实际出台电商发展政策。四是严格落实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滁州市商务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加强相关工作的宣贯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