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市消费市场企暖回升

发布日期:2022-08-10 10:38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在线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全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多重消费政策的实施,消费需求持续释放,消费市场呈现向好恢复态势。1至6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46.4亿元,同比增长3.4%,高于全省平均增幅3.7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1位,同比位次上升2位。

纵观上半年全市消费市场可以发现,我市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好于预期、快于同期,实现稳中有进。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全市商务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批发业、零售业、住宿业及餐饮业分别完成772.3亿元、592.3亿元、17.8亿元及140.5亿元,增幅分别为10.2%、8.9%、1.7%及9.4%。

随着消费升级步伐加快、消费层次提升,限上新型消费热点增长强劲,展现出消费市场的强大活力。上半年,全市限上消费品零售额144.7亿元,同比增长4.6%,高于全省平均增幅2.3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3位。其中,全市新能源汽车零售额达2.3亿元,同比增长645.3%;智能家用电器零售额达1.6亿元,同比增长400.6%;智能手机零售额达1.7亿元,同比增长125.4%。

此外,在商贸主体培育方面,1至6月,全市新增培育限上企业591家,新增数居全省前列,总数达2080家,其中,销售额(营业额)超亿元以上的单位有95家,同比增加12家;超10亿元以上的单位有14家,同比增加4家。

初审:丁海峰

审核:官桂生

审签:王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