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商务局与美团关于开展“2021 网上年货节”活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1-22 16:29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为了更好服务防疫需要、方便群众购物、满足节日需求、促进消费,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 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的通知》,滁州市商务局与生活服务平台美团进行合作,推动本地传统商家企业开展线上线下融合销售,鼓励市民通过线上平台采购年货,实现“年货网购到家”。

一、主要活动

1.全品类零售,年货同城即配。鼓励线下零售企业与美团闪购业务开展合作,拓展年货线上销售渠道。美团闪购开放12小时闪电通”服务帮助新商家快速入驻开展美团闪购业务。各类水果蔬菜、生鲜食材、鲜花药品、零食干果酒水茶叶、美妆服饰、运动户外、日用品、宠物、母婴、玩具文具、书店、数码等商户均可与美团合作增加绿色健康时尚智能产品保障高品质年货供给,共同为全市居民提供1小时同城即配服务。

2.打造线上农产品年货市场。鼓励线下超市、农贸市场与美团合作,入驻美团“送菜上门”板块。将农贸市场、超市的菜品供应全面线上化,尤其增加优质农产品年货的线上供给将菜市场与消费者更有效地连接起来,商家接单后只需按订单完成配货,由美团完成配送服务实现真正的年味到家

3.酒店餐饮外送,年夜饭一点到家。鼓励高星级酒店与美团合作,推出品质外卖服务,丰富消费者外卖选择。针对春节期间热点市场需求,鼓励饭店推出年夜饭团圆宴等春节期间高频消费产品及时与平台进行产品和信息对接提升餐饮配送体验。

4.精选年货秒杀优质礼品全国送达除开展本地零售外全市各零售品牌商、渠道商、产业带工厂、有B2C全国发货能力商家还可以入驻美团“团好货”板块通过产地直发+商品团购的形式,用平台流量资源支持品类零售商家,一起为更多消费者提供“省+好”的购物体验。通过年货爆品秒杀主题品类会场等活动满足用户对高性价比年货礼品的消费需求链接本地供应商与全国消费者

5.社区团购不打烊食材日用抢“鲜”购作为美团旗下的社区电商业务,美团优选于1月19日起在全国范围上线“年货节”活动,其中,囤货正当时、年味带回家、辞旧年换新年、春节不打烊、开工大吉等主题活动将贯穿整个春节期间,商品覆盖蔬菜水果、肉禽蛋、酒水乳饮、粮油调味、休闲零食、个护母婴、家居家纺等品类,满足市民年货采购及日常生活所需。此外,美团优选每日推出数十款超值秒杀爆品,新用户下单还有特惠商品、抽奖及返券活动。用户可通过美团优选App、微信小程序,以及美团App首页的“美团优选”入口下单,次日自提。

二、优惠措施

1.首次通过美团闪购超市、便利店的市民可领取8元红包。

2.首次入驻外卖、美团闪购商家免收平台开店费用。

3.平台为入驻商家提供免费运营指导。

4.提供快速入驻通道。

三、入驻方式:

1.美团外卖/美团闪购/美团团好货入驻指引:登录美团外卖APP-我的-下方更多推荐-商家入驻 即可申请开店

2.扫码入驻:

                            

连锁品牌合作     美团外卖/美团闪购单店入驻     团好货入驻

联系信息:

美团外卖合作: 陈哲 18756947195

美团闪购农贸市场合作:杨尧18610320237

美团团好货合作林康浩 182 1842 1939

 

滁州市商务局

 

2021122

 


附件:

美团闪购入驻合作介绍

 

1.招商指引

美团闪购是美团拓展至新零售领域的即时配送购物平台。涵盖所有非餐饮类的“外卖到家”服务:超市、医药、水果、鲜花、服饰、美妆、母婴、宠物等。

 

 

优势1:六大流量入口,给予品牌足够曝光

 

优势2:平台优势

 

 

优势3:优质服务

营销赋能

全平台、高覆盖的流量红利和营销资源。

科技赋能

助力传统零售行业线上化加速度的全链路解决方案

配送赋能

多场景、高吞吐量、高服务质量的配送体系。

 

品类入口

 

1.美团外卖APP客户端金刚频道入口:

 

 

 

2.店铺商家展示:

 

 

3.合作流程简介:

 

 

商户入驻指南

美团助您闪电入驻,快速上手,实现日常经营没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