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检查组来滁检查商务领域消防安全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0 16:30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7月9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荣海,陪同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贾明飞处长、王家杰一行人,对滁州市中石化同乐路加油站、万达广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听取了我局上半年商务领域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

工作组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解决思想认识弱化、安全发展理念树的不牢和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有短板等问题。二要压实责任。推进安全生产由企业被动接受监管向主动加强管理转变、安全风险管控由政府推动为主向企业自主开展转变、隐患排查治理由部门行政执法为主向企业日常自查自纠转变,全面提升商贸流通领域安全保障能力。三要加强督查。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定期、不定期对商务领域加强检查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立即纠正,不能即时改正的,所辖主管部门负责督促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