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美消费 乐享亭城”促消费活动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日期:2021-04-23 17:47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直播时间:2021年4月23日

直播地点:滁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

直播嘉宾:市商务局副局长孙荣海

主办单位:市商务局

承办单位:市新闻办

文字实录:

“皖美消费 乐享江淮”促消费活动是省政府开展的主题促消费活动,市政府也在今年的工作报告里提出了“皖美消费 乐享亭城”促消费行动计划。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市商务局组织实施了“皖美消费 乐享亭城”促消费系列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亭城吾悦广场第一届汽车展示展销会。此活动由市商务局、市文化旅游局主办,南谯区商务局、区文化旅游局协办,滁州吾悦广场、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市旅游行业协会承办。

活动主要内容:五一期间,在滁州吾悦广场举办汽车及特色文旅产品展销,共有33家汽车销售企业、10家旅游单位、132家商贸流通企业参加,共设立7个展区,总面积2600平方米,展示奔驰、宝马、别克、荣威、吉利等品牌汽车132辆,供消费者现场体验,同时,在新媒体上打造“汽车音乐节+汽车人巡游”话题,引导汽车消费。车展期间,还将举办电影节、“千人悦跑”、满减消费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二、凤阳县2021年 “皖美消费、乐享中都”促消费活动。由凤阳县商务局主办,凤阳县农业合作社,凤阳县联华超市等承办。

活动主要内容:第二届凤阳县电商助农直播节暨“村长来了”活动,夏季助农直播活动,第二届凤阳家博会春季专场,秋季专场和小岗村农民丰收节等5场促消费活动,35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和大型商场、超市参与,共同推销凤阳县农副产品、瓜果蔬菜、玻璃制品和家电百货。

三、来安县“皖美消费 乐享来安”中秋、国庆消费促进活动。由来安县商务局、县文化旅游局等主办,来安县蓝天白云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主要内容:9月19日至10月7日,来安县将发放消费券,消费者持券按比例购买食品、日用品、服饰鞋帽、家用电器、黄金首饰以及来安本地特色农产品。

四、全椒县“皖美消费 乐享椒陵” ——夜间促消费活动。由全椒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管局主办,全椒县江海步行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主要内容:5月中旬-6月底,全县各大商超、商贸综合体、餐饮企业、小吃街等延长夜间营业时间,延长时段内实行折上折促销。邻里中心夜宵城举办啤酒龙虾美食节等各具特色的美食节活动。

五、全椒县“皖美消费 乐享椒陵” ——采摘节促消活动。由全椒县商务局、县旅游局主办,武岗镇、大墅镇、马厂镇、西王镇人民政府承办。

活动主要内容:5月举办草莓采摘节、6月举办大墅龙山采桃节、8月举办马厂葡萄采摘节、10月举办碧根果采摘节等特色采摘活动。

六、定远古城促消费活动。由定远县商务局主办,定远伟光汇通古镇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主要内容:5月1日—5日,在定远古城状元街及文华广场举行农产品促销展销、特色旅游产品展销、家电展销及汽车展销。展位100个,参展商85个,农产品展商占25%且全部为当地农业龙头企业。

七、天长市中秋、国庆促消费活动。由天长市商务局主办,有关重点商贸企业承办。

活动主要内容:天长市商务局与天长市融媒体中心合作,利用大型电商中秋、国庆促销平台,在中秋、国庆前夕,开展本地农产品直播促销,促进“农超对接”。

八、明光市“节庆大放送”促消费活动。由明光市商务局主办,有关重点商贸企业承办。

活动主要内容:“五一”、“国庆”期间,在明光苏果超市举办全场百余品类折扣促销活动,同时在美团、饿了么等线上平台推出满99元减20元优惠券及多种品牌满减优惠劵活动。

九、琅琊区“皖美消费 乐享亭城”——“好四發生”促销活动。由琅琊区商务局主办,苏宁广场承办。

活动主要内容:5月22日-23日,在苏宁广场派发300万元消费券,联合黄金珠宝、化妆品、鞋包、服饰、餐饮全业态200多个品牌商户打折让利,激发消费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