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党组召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9-18 17:10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9月18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召开市委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市商务局党组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向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市管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是当前的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化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市委巡察整改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市委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全局必须要答好的“政治考卷”,以及守好全局干部职工政治安全的生命线,全面落实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抓整改。要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各科室和局属单位承担具体工作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跟踪督办,逐项整改销号,形成齐抓共管、凝聚合力的工作机制。三是要深刻反思抓整改。要自觉对号入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同时深入灵魂剖析原因,深挖理论修养、宗旨意识、纪律规矩和作风操守等方面的不足,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把短板找准。四是要突出重点抓整改。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找准找实问题整改的突破口和着力点,高位推动、密集调度,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整改不彻底不放手。五是要常态长效抓整改。要立足常态、着眼长效,推进“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要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又要深挖根源、举一反三,推动问题标本兼治、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各类问题不反弹、改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