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商务局党组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26 17:19作者:滁州市商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2023年6月25日,市商务局党组召开专题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学功主持,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永学,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官桂生参加会议。副局长沈大勇,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对2021年六届市委巡察市商务局党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2022年度局全面从严治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自查自评,并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局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不足。

局领导班子分别查找了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学功就如何做好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用理论凝心铸魂、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二是要强化纠树并举,大力加强作风建设,要对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密切群众关系、纠“四风”树新风。三是要强化标本兼治,筑牢拒腐防线,要彰显“不敢腐”的威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四是要强化防范在先,严控廉政风险,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加大廉政风险点排查力度,严肃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做到经常化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