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中秋、国庆节前廉政和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28 15:05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28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廉政和安全教育会议,局机关干部职工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纪委和滁州市纪委分别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并就加强廉政教育及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值班值守和安全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节日将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主动性。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拧紧廉洁从政的思想阀门,把牢思想认识的总开关,保持警醒,自觉遵纪守法,不碰“红线”“高压线”。二是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和餐饮浪费等行为,确保过一个廉洁、文明、祥和的节日;三是要认真做好安全和值班值守工作,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如遇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全力确保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

初审:秦树芳

审核:武道凯

审签:官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