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18 11:28来源:滁州市商务局阅读:字体【  

1月16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市管干部列席会议,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敏清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学功主持。

市商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商务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陶学功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目的。

最后,陶学功对会议进行总结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力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二是要切实加强问题整改。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狠抓各项问题整改落实。三是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发挥好领导班子成员“关键少数”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全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秦树芳

审核:祁少振

审签:官桂生